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草原儿女心向党”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边疆行走进扎赉诺尔

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籁音
0

“我们还想看!你们什么时候还来啊?” 

——“草原儿女心向党”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边疆行走进扎赉诺尔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日前迎来了“草原儿女心向党”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边疆行慰问演出队伍。正值扎赉诺尔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矿工节之际,由内蒙古文联党组领导带领的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16人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文艺大餐。

  慰问演出在欢快的群舞《吉祥草原》中拉开帷幕。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扎赉诺尔新区广场座无虚席,就连广场旁的街道也被闻讯赶来的观众挤得满满当当。艺术家们早已被当地群众的期盼和热情深深打动,纷纷登台,献上最拿手的节目。二人台表演艺术家武利平表演的小品绘声绘色、风趣幽默,观众不断要求“再来一个”;漫瀚剧表演艺术家张凤莲的漫瀚剧《敕勒川的女儿》选段,以极具地域特色的曲调和荡气回肠的唱腔,彰显了内蒙古西部地方戏的魅力;晋剧表演艺术家何小菊的晋剧《算粮王宝钏》选段刚柔相济、质朴大气,让扎赉诺尔的老百姓第一次现场感受晋剧之美;演员苏日娜带来的朗诵《花开的内蒙古》激情饱满、声情并茂,让观众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女高音歌唱家杭红梅的独唱《节日欢歌》《心中最美的歌》优美动听,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青年四胡演奏家苏雅的四胡独奏《乌云赞丹》婉转悠扬,柔美中透着力量;青年相声演员杨钰海、任振国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引得全场笑声阵阵;青年歌手乌兰娜的歌曲《一带一路》唱响时代主旋律,《牧人的本色》展现了草原儿女飒爽的英姿;歌手布仁巴雅尔演唱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悠然嘹亮,让观众领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辽阔无际。布仁巴雅尔还和女高音歌唱家乌日娜、英格蕊为观众献上了脍炙人口的《吉祥三宝》 ,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扎赉诺尔区当地文艺工作者也参加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几位当地歌者抓住难得的机会,把杭红梅“围堵”在舞台边,请她现场示范指导。许多观众留在现场,一个劲地问:“还有没有了?我们还想看!你们什么时候还来啊? ”

  “这次来到扎赉诺尔,看到这里建设了很多文化设施和场地,感受到政府对矿工和群众的关心,现代生活的日益完善离不开煤矿工人付出的艰辛与汗水,为他们演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武利平的一番质朴言语,道出了参演艺术家们对当地群众和矿工的爱心。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表示,扎赉诺尔区委区政府、区宣传文化部门多年坚持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矿工节,以节庆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区内外艺术家到扎赉诺尔开展惠民活动,为文化艺术节助兴,为广大群众带来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让广大群众共享自治区文化发展成果,是职责所在;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艺术家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倡导,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涵养、学养和素养,是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他表示,今后这样的文艺志愿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