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图 周春桃
0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7月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现场呈现的150幅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浓缩了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袁毅平从影70多年辛勤耕耘的创作硕果。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李树峰、张桐胜,张家港市委相关领导,以及摄影爱好者百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已92岁高龄的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袁毅平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并向北京民族文化宫赠送了他的代表作《东方红》。李前光宣布展览开幕,王瑶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袁毅平的摄影成就和对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与92岁的袁毅平亲切交流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致辞

中共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黄戟致辞

开幕式上92岁的袁毅平对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

袁毅平将摄影艺术作品《东方红捐赠给北京民族文化宫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嘉宾观看展览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展现场

“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展现场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历时一年时间筹备策划,以袁毅平个人大幅代表作《东方红》领衔,展出了涵盖人像、新闻、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风光、民俗等多个系列,作品与时代紧密相连,与人民息息相关,充分展现了一位老摄影家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执着的艺术追求精神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格。
  袁毅平于1926年10月出生于江苏常熟鹿苑镇(现属张家港市),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摄影家、摄影理论家、摄影活动家。在70多年的摄影生涯中,他始终坚持用摄影歌颂时代、记录历史,许多作品已成为珍贵的文献。新中国成立以来,他历任《新华日报》、《人民日报》摄影记者,《大众摄影》杂志编辑组长,《中国摄影》杂志编辑组长、主编等职;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副主席等职。在50多年的协会工作中,他作为重要骨干和领导成员,主持了第一届至第五届全国摄影理论年会和两届全国摄影创作会议,并长期从事摄影理论和评论工作,撰有《摄影家论及其他》《袁毅平摄影白话》等专著,对中国摄影理论建设、人才培养、媒体建设等的开拓和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中国文联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杰出摄影活动家”等称号,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文联第十届荣誉委员。
  袁毅平的名声蜚声海内外,但心中一直怀有浓浓的家乡情结。6月上旬,“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首次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进行展出,让袁老家乡的人民欣赏到了他多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也感受到袁老多年来对家乡父老乡亲的一片眷念之情。
  袁毅平先生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东方红 1961年

毛主席与少年儿童亲切交谈

毛主席与周恩来

邓小平在35周年国庆节检阅三军

西藏男子

一叶知秋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