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湘剧《月亮粑粑》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6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湘剧《月亮粑粑》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部负责人姚志华主持会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副主任王勇,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湖南省湘剧院党委书记张克浪,湖南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出席会议,剧目主创人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共同参会,深度探讨如何进一步将湘剧《月亮粑粑》打造成为精品力作。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专家们肯定了该剧处理现实题材的努力以及朴实感人的艺术风格。该剧由盛和煜编剧,张曼君导演,王阳娟主演,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创作,讲述了山村代课教师秦雅云在一个贫困小山村30年坚守与奉献的动人故事。今年4月《月亮粑粑》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