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上海发布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波 巴
0

  6月19日,由中国影协与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暨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为《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致辞。资深电影市场研究专家刘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副所长支菲娜分别从自身领域出发,围绕电影产业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之后举办的以“中国电影基地建设与工业化发展”为议题的圆桌论坛上,著名导演黄建新、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总经理施娟、美国制片人协会中国事务部部长伊丽莎白·戴尔等围绕中国影视基地发展现状以及基地电影后期制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是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文化产业研究项目,由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产业研究部组织编撰,以产业调研和市场调查为手段,以产业现状和发展战略为内容,聚合业内研究精英,在掌握翔实的年度统计数据的基础上,经过扎实的市场调研,深入研究中国电影产业现状,对产业整体以及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归纳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提出战略性、建设性建议。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