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家研讨儿童文学创作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 文
0

  “儿童文学创作的社会价值与文化责任”专题研讨会6月20日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樊发稼、马光复、常建军、张俊杰、星河、王小民、武林、叶显林等20余位专家就当代儿童文学创作如何吸收优秀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等问题发表了意见;针对当前儿童文学发展现状,围绕如何提高儿童文学创作的艺术水准、产生更多本土原创精品进行了对话交流;围绕如何促进儿童文学各类题材、体裁的发展展开了讨论;同时,就构建当前儿童文学出版市场的良性生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当下儿童文学创作应把握时代性,研究当代儿童的接受特点,更新创作观念,创新写作机制,要加强儿童文学的理论建设,进一步增强儿童文学理论与创作的良性互动。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和东方少年杂志社共同承办,是北京市文联“2017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三场。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