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九江文学创作捷报频传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小莉
0

  近期,九江文学创作捷报频传,九江作家樊健军、刘伟林、陈论水(陈然)入选中国作协2017年定点深入生活项目,九江作家樊建军、丁伯刚入选江西2017年长篇小说重点扶持工程。

    据悉,此次江西省共有5位作家选题名列中国作协2017年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名单,其中九江有3人,分别是樊健军(深入生活地点为江西省修水县上衫乡王桥村)、刘伟林(深入生活地点为江西省彭泽县芙蓉墩镇长山村)、陈论水(陈然)(深入生活地点为江西省都昌县多宝乡等)。

  此外,江西长篇小说重点扶持工程作品首发式暨研讨会6月13日在京举行。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资助、江西省作协组织实施、作家出版社出版,经过一年多的选题征集评审、书稿审读、改稿会等环节,于2017年5月出版了10部长篇小说。这10部作品题材丰富、涉猎广泛,均选取自江西历史和现实的各个片段,书写出江西这片土地独特的精神气质与命运境遇,充分显示了江西作家挖掘本土文化的自觉性和对历史与现实、社会与人性的思考,展示了江西作家的整体风貌。10位作者年龄从40后到80后不等,代表了江西长篇小说创作的高峰,其中九江作家樊建军的《诛金记》、丁伯刚的《斜岭路三号》入选。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