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京西皮影非遗园开园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北京京西皮影非遗园6月17日在北京海淀上庄镇开园,在一期建成的园区内,通过皮影活态体验馆、皮影大师工坊、水墨莲台创意皮影戏馆等,呈现出皮影艺术活态传承的新模式。
  开园仪式上,张向东、范锦才、包锋、江海洋、郭兰阳等获颁聘书,成为第一批入驻园区的皮影大师。同时,还举办了“京西皮影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来自上地实验学校、中关村三小、西二旗小学的少儿皮影剧社学生表演了自己编导的皮影剧目。
  皮影是我国民间艺术中的一颗明珠,被誉为“一口叙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2011年,中国皮影艺术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留住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京西皮影非遗园投资近千万元,在海淀区建设了皮影艺术传承与发展基地,集中展示了融镂刻、绘画、音乐、戏曲等多种艺术为一体的皮影艺术的丰富内涵。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