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首期“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阳
0

  首期“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本报讯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为期3天的首期“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日前在京举办。参加培训的43名学员大部分来自长期工作在基层、近年来活跃书坛、成绩突出的中国书协七届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当代书家要唤醒内心深处“艺”“文”“人”三者合一的生命自觉,善于向传统深处开掘,把对传统的继承与探索作为一辈子的使命。在创作上,要以古代前贤为榜样,立志高远,认真对照,虚心学习,冷静反思自己的创作,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的经典之美,形成堂皇正大的时代书风。

  培训期间,中国书协有关领导以及书法理论家等分别就艺术的品评标准、展览评审机制的完善与实践、当代书法文化与审美、书法与文学、以展览为舞台的当代书坛、古今字体演变规律、近代美术化倾向对书法发展的影响等课题进行了解读分析,并与学员进行交流研讨,以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趋势和当代书法创作发展现状,提升审美品位和文化素养,熟悉中国书协的展览评审过程、具体要求、改革方向及注意事项,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因材施教,分别授课,分两期完成。第一期面向工作在基层的七届专业委员会新委员,包括部分新文艺群体新、老委员;第二期面向团体会员驻会干部,作专项业务培训,共将培训80余人。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