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成亮点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为期10天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7日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14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包括《烽火芳菲》《冰之下》等3部中国电影,以及来自美国的《布里斯比熊》、马其顿的《哈尔姆斯》、波兰的《我是杀人犯》等11部国外电影。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级A类电影节,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部影片报名,其中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的1016部影片,全球征片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经过遴选,500多部影片将在覆盖全市16个区的45家专业影院展映,场次达1500场左右。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14场金爵电影论坛,主要聚焦“一带一路”“中国电影产业”“工匠精神”“供给侧改革”“沪港电影合作交流”“类型电影”等主题。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系列活动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32个沿线国家的189部影片进入“金爵奖”、亚洲新人奖评选和各大展映单元。此外,围绕“一带一路”主题推出的圆桌论坛、国别推介活动、电影市场主题馆等活动亦丰富多彩,包括成龙动作电影周等活动中,也将呈现“一带一路”的人文交流元素,积极推动沿线电影文化交流。
  电影节期间,来自13个国家的电影及电影节机构代表还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签署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除了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以及中塞合拍《萨瓦流淌的方向》启动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电影展,以冼星海故事为主线创作的中哈合拍片《音乐家》也已开机。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