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非遗保护讲座月”国图开讲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安德明日前在国家图书馆学津堂作了题为《非物质遗产保护:国际性运动及其中国实践》的主题讲座,由此拉开了国图本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讲座月”的序幕。受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委托,6月10日至8月26日,国图将陆续推出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讲座月”活动,通过10场非遗专题讲座和展示,系统地向公众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方式方法,展示我国优秀文化遗产,营造全社会关心非遗、了解非遗的良好氛围。
  讲座月期间,安德明、巴莫曲布嫫、孙建君、魏力群、邱春林、崔乐泉、陈华文、萧放、陈岸瑛、陈勤建等非遗研究专家将先后登台主讲。此外,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向东和昌黎县向东皮影剧团将于7月15日登台展示河北皮影戏,杨志刚等六位非遗传承人将于7月21日在国图集中展示北京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