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场演出纪念马玉萍从艺75周年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6月10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协承办,庆祝著名河南坠子演唱艺术家马玉萍从艺七十五周年专场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院举行。演出中,81岁的马玉萍与老伴、著名坠胡伴奏家李云祥合作演唱了河南坠子名段《断桥》《十个鸡子儿》,他们的弟子北京曲艺团青年演员沈洋、杨惠乔和弦师刘源与乐队合作,演唱了马玉萍的经典河南坠子作品《走马荐诸葛》《宝玉哭黛玉》《借髢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马玉萍6岁学艺、10岁登台,她的演唱以乔(乔清秀)派为基础,熔程(程玉兰)派、董(董桂芝)派于一炉,在自身嗓音条件的基础上,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甘、甜、脆、美、俏”的“马派”坠子演唱风格和以“北京的字儿、河南的味儿”为特点的演唱技法。本场庆典活动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这是传统的鼓曲艺术首次与新媒体相结合。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