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少儿美术节:手拉手,传播美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雪 霁
0

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活动现场

    5月30日,由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妇联、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在西安开幕。

  “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近年来已经成为少儿美术活动的热土。两年一度的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国际友人和美术教育工作者参加,产生了较大影响力,获得全国少儿美术教育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届少儿美术节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题,吸引了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少儿美术师生参加,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小手的“手拉手”方式,架起少年儿童国际交流和少儿美术教师交流、合作的桥梁。

  开幕当天,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举行了第三届“放飞心灵·万名少儿白鹿原上绘白鹿”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放飞心灵·万名少儿白鹿原上绘白鹿”书画长卷绘制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传播爱、传播美”是此次活动的宗旨,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培养他们亲近自然、关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良好品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增进各国儿童友谊,立足于中国,着眼于世界,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激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同分享、共成长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推动中国少儿美术事业的发展。

  当日下午,“草根青青——安康留守儿童版画作品展”在西安亮宝楼举办,展览展示了2016年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联合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安康市美协等多家单位强力推进的“精准扶贫,文化同行”的活动成果,展览展出了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汉滨区文化馆留守儿童美术服务中心、大竹园小学铁路九年制学校、学房小学、旬阳县金寨镇金寨小学等地的留守儿童创作的88件美术作品。美术开拓了留守儿童的视野,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美、传递爱,展览充分体现了美术界对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关爱,并动员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教育,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3个月,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全国少儿陶艺作品展”“国际少儿美术教育高峰论坛及少儿美术教师培训”“全国优秀少儿版画作品陕西校园巡回展暨教师研习班”“陕西省第六届少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少儿写生创作、少儿广场美术活动”“一带一路”网上少儿美术作品展等多个主题活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