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把自然还给孩子,和孩子们一起回归自然

“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外场活动”现场

  5月26日,为迎接“六•五”环境日,引导更多孩子走进自然、认知自然,学习掌握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从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和影响整个家庭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中来,在“6•1”儿童节之际,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承办的“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来自环保部,主办单位,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国环境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著名歌唱家斯琴格日乐,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聂一菁,青年影视演员许璟琨等公益名人,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环保部系统单位、城市亲子家庭代表,环保NGO社团代表、相关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与了“主场宣传”活动。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致辞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雪林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围绕着改善环境质量核心目标,以“水”为主线,以儿童为主体,以“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为主题,内容包括“主场宣传”及“外场活动”2大部分。“主场宣传”表演了1场诗歌朗诵《泉水,泉水》,首发了1个卡通形象IP——“小青蜂”,展示了1部环保有声绘本,启动了1项“童声大赛”,演示了1次“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并首播了“《大美自然》”、“《一杯水的约定》2016-2017纪录片”、“《绿动未来》2017宣传片”、“《绿色童享》名人寄语宣传片”、“《童声大赛》宣传片”及“《绿色童享》环保公益街访栏目片花”等多部环保公益宣传短片,最后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和赵忠祥、白岩松、邓亚萍、斯琴格日乐等公益名人,与孩子们一起,将代表“绿色”的树叶插入启动台,同时背景屏幕中的绿叶不断汇聚,成为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雄鹰破屏而出并绕场飞翔,最终飞入绿水青山的大自然之中,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当天,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和赵忠祥、白岩松、邓亚萍、斯琴格日乐等公益名人,还前往中国儿童中心亲子广场,参与指导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外场活动”,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同时向孩子们表达了他们的殷切期望。

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和赵忠祥、白岩松、邓亚萍、斯琴格日乐等公益名人正式启动”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发表讲话

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与甘肃省庆阳市八珠乡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互动

  主办方代表李培、章少民、赵雪林等分别在活动开幕式现场致辞。值得关注的是,众位公益名人也参与了活动主要环节的发布及主持工作。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现场发表感言,并发布了“童声大赛”;在欣赏了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学生代表表演的诗歌朗诵之后,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登台发表感言,并现场发布了“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奥运冠军邓亚萍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发表感言,在她的引导下,迎来了“绿动未来”2017宣传片的首播;在“绿色童享”全国活动顺利发布后,著名歌唱家斯琴格日乐登上主舞台并发表感言,紧接着引出了卡通形象IP——“小青蜂”的发布及环保有声绘本概念展示。活动还首播了由姜昆、杨澜、张国立、阎维文、陈佩斯、腾格尔、冯小宁、李亚鹏、柯蓝、谭晶、高明、张也、李霞、高亮、李金哲等我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多位中国环境大使分别寄语的“《绿色童享》宣传短片”。短片中,他们纷纷表示:“‘绿色童享’,把自然还给孩子们,和孩子们一起回归大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来自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参与互动环节。这些淳朴可爱的乡村孩子们,情绪饱满地唱着校歌走到台前,当校歌唱罢,他们向与会嘉宾行少先队员礼,并用他们那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诗歌朗诵《泉水,泉水》,表达着与“一杯水”的约定。在背景音乐的映衬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追问泉水、溪水和江水:“泉水呀泉水,你要到哪里去?我要流进小溪里;溪水呀溪水你要到哪里去?我要流进江河里;江水呀河水你们要到哪里去?我们都要流进海洋里。”另外,孩子们还表达了对于水源的愿望和渴求,他们朗诵到:“如果有很多很多的水,我想建一个游泳池,让小伙伴们来玩;如果有很多很多的水,我想煮一碗干净的面,给我最可爱的弟弟吃;如果有很多很多的水,我想养一条小鱼,每天看着它慢慢长大;如果有很多很多的水,我想划船划到水中央,看看飘在水上的荷花……”

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宣布“童声大赛”正式启动,并将代表“童声大赛”的话筒递交到小朋友手中

著名歌唱家斯琴格日乐在“外场活动”区域与孩子们合影互动

  为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从而养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精心设计,首次策划、组织、开展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外场活动”,来呼应活动主题。据悉,“‘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包括“垃圾分类”、“小青蛙吃害虫”、“保卫河流”、“滴水不漏”及“森林KTV”等娱乐项目,而“‘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是在“明星活动”:“挑战吧水君”——“一杯水的约定”公益挑战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创新,更加贴合家庭体验。另外,主办方和平台还很人性化地设置了“医疗后勤区”,并配备了医护人员,负责提供医疗服务,以及为参与家庭保证饮水需求。活动还将在武汉、深圳、上海等重点城市陆续开展。

  公众可通过登录“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官方网站(www.drivetogreen.com)、扫描主页上的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关注,了解及参与相关活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