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河南越调《老子》登陆中国评剧院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图为《老子》演出现场 
  5月19日、2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河南越调《老子》在中国评剧院连演两场,这也是《老子》今年第二次晋京演出。《老子》以中原地区深厚的人文历史为依托,首次将老子这一中华民族的圣贤人物搬上戏剧舞台,填补了老子艺术形象的空白。全剧以老子撰写《道德经》为主线,撷取了老子人生中的几个闪亮片段进行表现,全剧结构紧凑,戏剧冲突强烈,突出了老子淡泊名利、“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光辉形象。
  《老子》主演申小梅作为当代越调舞台的领军人物,在剧中的演唱行腔流畅高亢,对人物的处境和心理变化都有细致把握,她的塑造使舞台上的老子褪去了“圣人”的光环,充分挖掘了老子身上的现实意义,使其化身为一个为民、爱民、亲民的智慧老人。据悉,《老子》曾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黄河戏剧奖特别奖”、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等大奖,并入选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剧目。据悉,《老子》在北京演出结束后,还将前往天津和许昌演出。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