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举办第四期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高研班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本报江西井冈山讯 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之际,中国文联5月22日至27日在江西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第四期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高研班。本期高研班共有20名获得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学员参加。课程设置上,既组织学员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又邀请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名誉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赣南师范大学教授、江西省中国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刘汉波,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为学员作专题讲座,还开展“德艺双馨,热爱人民”系列主题教学活动,走入基层,辅导基层文艺骨干,采风创作,编创江西题材歌舞节目等。

  5月24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高研班开班式并作题为《明确创作导向,提升精神境界》的主旨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创作观,从文化自信、艺术创作与核心价值体系、艺术创作的人民性、艺术创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艺术创作者的心态、艺术创作者的德行追求等六个方面,剖析了文艺发展与民族复兴、文化自信、社会价值引领、民族精神铸造的内在必然联系,探究文艺创作、创造、创新的内在规律,探索把握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成长规律、成才规律。李屹希望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集中精力、深度体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同时希望大家在交流碰撞中互学互鉴,学学相长。

  郑希友、傅亦轩、郭评生、郑翔等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江西干部学院、江西省文联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