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五月和韵•三人行”绘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中国精神·中国梦——文脉与时代精神系列作品展” 

  “五月和韵·三人行——陈辉、殷会利、王伟平绘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520日,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文艺创作室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作学术支持,北京佳润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传承与时代精神名家系列作品展”第三回“五月和韵·三人行”陈辉、殷会利、王伟平绘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呈现的作品,是陈辉、殷会利、王伟平三位艺术家艺术创作历程中的阶段性作品,展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精神与审美情趣的思考与判断,对当代艺术语境与人文情怀的探索与崇尚,并从各自的不同角度寻求解决中国画的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东方与西方、内容与形式、观念与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展览正值北京风和日丽的五月天,三位艺术家都是学院派画家,皆为同道,取名“五月和韵”故有三人行之和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在点评本次展览时说到: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各具特点,个人风格浓厚,三位教授的作品之中均融入了教学、写生与创作在其中,并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其中的很多作品是从日常创作中来,是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汲取的灵感,不管是走进边远山村还是军营,三位教授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通过这次展览,观者可以更立体的了解成熟、著名的艺术家创作的过程,非常具有意义。
与会嘉宾进行交流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陈辉表示:教学、创作、写生都是一体的,在给学生教学的过程中也会得到一种反馈,写生也是一样,在揉进主观的思想中,如何提炼客观的升华,这其实是一个综合体,在这之中找到全方位的分析就是创作。殷会利说:我们三位选取的主题都现实生活的风貌,基本是当代中青年画家的一种创作成果,展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王伟平谈到:中国画在写生、临摹、创作几个块面中都要齐头并进,营造一种自己的语言,在每一个分块中包含的内容都不同,这次画展就是一次全面的探索。
  对艺术作品的学术性评价是要看它是否有深入研究的价值,能否体现文化内涵,揭示艺术本质,形成艺术理论体系下的美学价值观。深入探讨当代中国画艺术理论与创作的意义在于对历史文化的回味、对时代精神的思考、对视觉图像的重构、对作品诗境的营造。研究当代中国画艺术的价值在于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发展传统、关注当代。 艺术变则通,不变则死,创新之变不是断裂之变,丢失之变,是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结合的优化之变。应该说,现代艺术的纯粹不应否定古典艺术的优雅,当代艺术的多元也不应否定现代艺术的绝对。 艺术家只有注重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生命中阅历的积淀,创作才不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3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