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聚焦齐鲁世界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阳
0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山东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国际摄联90多个成员国的300多位摄影师走进山东,聚焦齐鲁大地,在孔子故乡领略东方文化智慧。

  此次世界摄影大会经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世界摄影大会是国际摄联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世界摄影界的“奥林匹克”,此次也是中国首次取得主办权。本次大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国际会议、摄影展览、学术交流、摄影比赛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包括在泉城济南举办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及展览开幕式;开展“好客山东”系列采风拍摄活动,组织世界各国摄影家赴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等地采风。此外,还将在济南举办“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影像艺术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艺术大展”“世界优秀摄影师经典作品联展”等大型摄影艺术展览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