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于义乌开幕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近日在义乌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执行策划,旨在集中呈现一场由国内高等艺术院校高端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的学术交流展。展览艺术总监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毛建波教授担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主编殷双喜教授为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教学部主任葛玉君为展览执行策展人。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集学术研究与艺术创新为一体,邀请了中国最重要的八所美术学院的200多位硕博士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创作的300余幅作品,是国内视觉艺术在校研究生创作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展示。展览旨在鼓励研究生在美术学院深厚的学术传统中融入时代性的思考,开阔视野、深入生活、积极实践,推动艺术走向社会、服务人民,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期待在各高等美术院校之间建立起有效的对话交流机制,搭建创作教学的共享平台,推动艺术教育生产力的发展。而针对上述问题,展览也将在如何深入探讨高端艺术培养模式及当代学院教学创作所呈现出的“品质”特征,如何反思中国当代学院艺术教育在全球化视野中的定位,学院该如何在国家鼓励机制的层面上完成青年艺术家从学校到社会的接轨等问题上展开深入思考。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

“学院的精神·品质——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品质”为主题词,希望进一步展现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对于包容、开放、当代、原创等艺术品质与艺术价值观的理解与推崇。此次送展的作品具有丰富的艺术形态,反映了青年学生对于不同的艺术观念与创作方法的理解与追求。展出作品普遍地表达了青年人对于当代社会变化的敏感性,艺术语言上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模式,而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展现了各高等美术院校近年在艺术教育和创新思维方面的改革成果和长足进步,同时也呈现了八大美术学院各自的优势学科和教学发展理念。展览展现了中国各高等美术院校的教育思想和教学设计的重要变化,越来越突出创新性的艺术思维,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勇于创新、推崇原创,反对墨守陈规和盲目追求流行时尚。通过对当代社会的深入思考,在艺术语言上具有较高的视觉表达质量,激发了我们重新认识艺术和自然,艺术和社会的关系。

  【展览作品欣赏】

周广能 《生产力》 60x120cm 综合版画 2014(广美)

李晓梅 《沉思》 120x120cm 布面油画 2013(天美)

李金瑞 《苍岩秋韵》 162x121cm 纸本水墨 2016(国美)

李卓 《庄严的怅惘》 130x220cm 布面油画 2016(央美)

孙芳 《空-间》 180x180cm 布面油画 2016(川美)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