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九江美术家黄大明作品捐赠莎士比亚故乡

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小莉
0

  4月22日,莎士比亚的故乡斯特拉福德举行了纪念莎翁诞辰453周年的盛大游行。作为这次庆典的活动之一,九江美术家黄大明悉心创作的“汤翁·莎翁四百年祭”系列美术作品,于4月21日在斯特拉福德议会大厅正式捐赠给斯特拉福德议会。英国江西总商会会长杨群代表黄大明向斯特拉福德议会会长Christopher Saint捐赠了书画作品。据悉,这一系列作品将在斯特拉福德议会大厅展出,并由斯特拉福德博物馆收藏。

    英国江西总商会会长杨群代表美术家黄大明向斯特拉福德议会会长Christopher Saint捐赠书画作品

  2016年是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九江美术家黄大明心怀对汤翁和莎翁的敬仰,根据两位大师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艺术成就,悉心创作了“汤翁·莎翁四百年祭”系列美术作品共计19幅。为此,九江市文联在抚州主办了“汤翁莎翁四百年祭”黄大明绘画艺术展。展览现场,黄大明表示愿意将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无偿捐赠给莎士比亚的故乡。今年3月,这批作品远“嫁”之前,九江市文联再次主办了“九江文艺走出去,中华文化显自信”黄大明美术作品应邀赴莎士比亚故乡展出前的九江预展。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