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约架”危害

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曹一
0

  近日,徐晓冬与魏雷的“约架”视频在网上传播,两人的打斗过程总共20多秒,其中包括徐晓冬几拳将魏雷击倒的过程。徐晓冬号称是MMA (综合格斗)狂人,魏雷则自称为雷公太极创始人,这场“约架”很快引发了中国传统武术到底是不是真功夫的讨论,徐晓冬也很快被炒作为“打假斗士” 。随后,徐晓冬表示要在15天内挑战中国传统武术各大掌门,要为中国武术去伪存真。5月2日,徐晓冬又向中国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叫板。一周的时间,徐晓冬从一名原本仅在搏击界稍有名气的综合格斗运动员、教练,一跃成为大红大紫的“网红” 。有消息称这场“约架”涉嫌商业炒作,一些商业机构也给徐晓冬的出场开出高价。中国武术协会5月3日发表声明称,徐晓冬魏雷“约架”行为有违武德,涉嫌违法,对此应坚决反对。

  新华社发  曹一  作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