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京剧界纪念梅葆玖逝世一周年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4月25日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逝世一周年,“梅葆玖的京剧贡献”高端论坛在京举行。京剧界人士深切缅怀梅葆玖,并就梅葆玖对梅派艺术的坚守、其演唱特点及对梅派的发展、梅派的影响及对京剧的传播、《大唐贵妃》与开放的艺术观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尚长荣、傅瑾、周传家、张永和、池俊、吴迎、舒健、郭小男、李嘉珊、靳飞、孙萍、魏海敏、翁思再、杨乃林、胡文阁、王维若等业界人士作书面发言和主旨发言。与会专家表示,梅葆玖接过梅兰芳的衣钵,潜心传承、传授《天女散花》《霸王别姬》《凤还巢》《生死恨》《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太真外传》等梅派经典剧目,在晚年创作《大唐贵妃》仍坚守《太真外传》的经典唱腔,其“保守”意义不输于创新。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梅葆玖夫人将梅葆玖生前喜爱的音响设备捐献给北京京剧院,供演员学习视听并作为剧院展厅的组成部分,“梅葆玖视听工作室”由此成立。

  高峰论坛由北京京剧院牵头,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中国戏曲学院梅兰芳艺术研究中心、第二外国语大学京剧传承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北京戏曲评论协会共同主办。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