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平静中寻找自我的创作 晓青油画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晓青(右一)为嘉宾进行导览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提前来到现场参观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李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苏伟伟 摄

  4月26日,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的“中国精神·中国梦——传承与时代精神名家系列作品展(第二回)‘晓青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佳润文化中心举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李伟,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克,中央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金日龙,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杜松儒,北京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圣阳等多位嘉宾、师友出席本次展览。 

  作为晓青的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在看过展览后说:“晓青的是中央美院毕业以后就到中央民族大学,是我校非常优秀的硕士毕业生。晓青的作品在当时我就印象非常深,是以内蒙新娘为题材的一组组画,这次看了以后,我觉得晓青这次展览的作品在原有基础上,应该是在一以贯之他的语言追求基础上又有新的突破,看了以后觉得非常高兴,对晓青现在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晓青油画作品

晓青油画作品展现场

  展览展出了晓青在在蛰伏8年之久的时间内静心创作了的14幅油画作品,每幅作品都能展现出其深厚的美术功底和美学修为,都像在传递一种感情和力量,有一种静谧直达人心,让人们从纷繁的困扰中进入静望、冥想、沉思、感悟,与画面产生共鸣。晓青的作品努力想把油画语言说的清纯、简洁、优美,他在表达人性的作品时喜欢表达人性美丽的一面,儿童的面孔阳光灿烂,清纯无邪,人人喜爱,成年后经过大千世界的洗礼后依然保持了孩童般纯净的眼神和面容,那是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清纯、唯美,作者坚守一个美好的愿望是为了度过漫长岁月。晓青表示:“这次画展是对自己一个总结,画如其人,画能代表我现在的心态、心境、人际与总结,我一直劝告自己,做事要踏实一点,不能急功近利,十年磨一剑,不能在快节奏的社会中迷失自我,认真想好,再努力实现,这对于美术创作也是必须的。” 

嘉宾们进行交流

晓青油画作品

  北京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圣阳(左一)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杜松儒(右一)与晓青(左二)合影 苏伟伟 摄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克说:晓青的作品继承了欧洲文化的特色,但是在题材上又表现了中华文明的气息,如少女、草原等,画面非常“静”,在当今这种比较浮躁的社会,能有这么安静的画家是难能可贵的,作为一个美术工作者来说,用我们手中的画笔来描绘、歌颂中华民族的优秀的文化、歌颂伟大的人民,这是我们画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展览冠以“中国精神·中国梦”为主题,种可贵的价值判断带给艺术家丰富的精神给养,彰显着智性知识分子知责奋进的战士本色。这种由艺术家蓄积和传达的中国精神,是对社会发展进程及意识形态量体裁衣的精心定做。未来,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将会不断筹备小型展览,推介更多的画家来到这个展示平台,呈现不同的艺术风格,让更多的艺术家聚在一起进行交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