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外人士共话电影发展与全球电影新格局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中外人士共话“一带一路”

  电影发展与全球电影新格局

  4月22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论坛之一“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电影发展与全球电影新格局”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承办,蓝莓影业协办的本届论坛秉承“和而不同、互鉴互惠”的理念,期待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电影的目光引向中国,共同促成电影的国际合作,发挥中国电影的引领、推动作用;同时将中国电影推向“一带一路”、推向世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论坛由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主持,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加拿大著名电影导演马特·辛波、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主席埃利奥特·格鲁夫等嘉宾从艺术、教育、投资等方面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电影的发展与全球电影的新格局。

  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暨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据悉,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多元文化深度融合,促成电影国际合作并形成全球电影新格局。活动由“一带一路”国际电影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展映、最佳“金丝带电影”推介、中国电影国际巡展走进“一带一路”等环节组成。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