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弘扬生态文明书法作品征集启事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书法作品征集启事

  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简称碑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百望山森林公园内,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碑林于1986年北京市政府第36次市长办公会批准筹建,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绿化祖国、保护环境、美化祖国大地的题词以及社会知名人士颂扬绿色文化的诗文墨迹勒石成碑,建有碑亭、碑廊、碑墙等建筑,掩映于百望山绿荫丛中,现已镶碑刻1000余通,是一项融艺术、教育、纪念、游憩、健身等于一体的绿色文化工程,成为全国首个以宣传绿色文化、弘扬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碑林景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念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五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宣传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培养人们绿化美化、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和生态文明价值观,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并支持绿化美化事业,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拟于2017年6月中旬举办“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书法作品展,本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生态文化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共同主办,由碑林、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及市园林绿化局信息中心共同承办。

  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作品。

  一、作品要求

  1.规格:作品书体不限,以4尺整张(竖幅)为宜。

  2.内容:围绕“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主题,征集反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出的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或老百姓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以及赞美绿化美化成就、或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等题材内容的名篇佳句,要求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3.作品请另纸附楷书释文,无须装裱。如提供两幅及以上作品,其内容和书体不可重复。

  4.请附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艺术简历等个人信息资料。

  二、作品征集对象

  广大书法工作者或业余书法爱好者,不分籍贯、职业均可投稿。

  三、征稿截止时间

  2017年5月底

  四、展览时间和地点

  拟于2017年6月中旬至10月上旬在碑林艺园举办。

  五、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百望山森林公园

  孟晓光 62870640 13661385826

  六、其它事项说明

  所有投稿作品视同同意碑林有权使用,不退稿,不付稿酬。展览结束后作品由碑林收藏保管,并统一发放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和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双方盖章的收藏证书。作品聘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入选作品一是在碑林艺园举办展览,并在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上同步展出;二是展览结束后由碑林编辑成册,作品入选者每人可获赠10本;三是经专家评审为优秀作品的将刻制成碑,镶嵌在园区特色景观——首都绿色文化碑林内,供游人欣赏。所有作品如涉及名誉权或著作权等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

  2017年4月19日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