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京剧艺术节将设武戏折子戏板块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文
0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5月11日至29日在江苏南京举办,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22个折子戏)和3台祝贺演出剧目届时将亮相艺术节。其中,既有现代戏《西安事变》《党的女儿》《浴火黎明》《东极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剧目,也有《美丽人生》《向农》《在路上》等当代现实题材剧目和《狄青》《陈廷敬》《庄妃》《赵武灵王》等新编历史剧。江苏大剧院的《青衣》和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向农》将分别作开闭幕演出。

  本届京剧艺术节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参演院团既有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省级重点京剧院团,也有坚守在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的京剧院团和民营演出团。值得一提的是,为振兴京剧武戏,扶植濒危行当,改变“文强武弱”局面,本届京剧艺术节专门设立武戏折子戏展示板块,以加强武戏剧目建设,“补短板、扶绿叶”。除开展“一剧一评”之外,本届京剧艺术节还将以开放研讨的方式,组织专家对京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探讨。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