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大英图书馆珍宝展聚焦“从莎士比亚到福尔摩斯”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4月21日,中国国家图书馆携手大英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从莎士比亚到福尔摩斯:大英图书馆的珍宝”展览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大英图书馆、英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和文化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展览展出了夏洛蒂·勃朗特、拜伦、华兹华斯、莎士比亚、本杰明·布里顿、柯勒律治、查尔斯·狄更斯、伊恩·弗莱明等英国标志性作家的9部手稿、2部早期印本,涵盖诗歌、戏剧和小说三个领域,均系首次在国内亮相。同时展出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的这些英国文学在中国的著名译作、改编及评论书籍或稿件等,此外还有嘉兴市图书馆收藏的中国翻译家朱生豪有关莎士比亚的翻译手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提供的《哈姆雷特》戏曲服装等。“英国文学在中国”主题沙龙同期举办。由中国国家图书馆策划举办的“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展览也同步开展。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