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亲历者口述史》项目启动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中国民协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亲历者口述史》项目

  4月19日,中国民协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亲历者口述史》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该项目是由中国民协申报、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批准确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国家级文化项目,旨在对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先行者进行口述史研究。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增强学术严肃性和专业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亲历者口述史》项目组织成立了由来自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庚胜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项目还聘请中国文联研究员、著名民间文学理论专家刘锡诚作为项目学术顾问。项目计划2019年完成。

  白庚胜、邱运华、庞井君、杨发航、刘锡诚、萧放、邢莉等出席发布会。他们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进入中国以来,一批先觉者、先行者对相关概念作了大量的学术辨析工作,他们秉持实践精神从事田野调查,切实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并对保护工作中出现的误区时有针砭,这一项目的组织实施,既是对前辈学人精神遗产的继承,也是对中国学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所走出的一条中国道路的展示。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