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九次摄代会9月在京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0

  中国摄协八届二次理事会决定

  第九次摄代会9月在京召开

  中国摄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4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摄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代表大会9月在北京召开。此次理事会为代表大会的召开作了相关准备工作。2017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同时举行。

  记者从理事会暨工作会上了解到,八届一次理事会以来,中国摄协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实施重大主题摄影项目,努力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精品创作,服务老摄影家和培养摄影新人,服务社会,研史著论、完善评奖,实施重点工程和项目,通过发布自律公约和注重维权着力加强摄影界职业道德建设,面向世界、加强交流,提升协会自身履职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摄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积极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利用专项资金资助中青年摄影工作者以扶贫攻坚等为主题进行社会调查和影像纪实工作,将摄影曙光学校在目前已建立37所的基础上增扩到100所,将以中国摄影博物馆的建设为抓手做好摄影史料工作,将策划好“讲好中国故事”“一带一路”大型摄影展等主题活动。同时,还将加强党的建设和行业建设,深化改革。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中国摄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牢牢抓住摄影记录时代反映生活这个根本,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积极推进协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不断增强摄协组织的活力。

  会上,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作工作报告。中国摄协团体会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摄协八届六次主席团会议,更替了部分中国摄协理事,任命杜金为中国摄协副秘书长。

  中宣部、中国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摄协主席团成员、分党组成员、理事、团体会员代表,以及中国摄协机关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