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6“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揭晓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3月31日,由中国摄协、广东摄协等主办的2016“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在广东佛山大沥镇举行了揭晓典礼。2017“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自2011年起,“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已成功举办5届。在市场备受关注、业界需求大幅提升、发展前景日渐广阔的背景下,2016“伯奇杯”继续细化和完善专业方向,发掘推出富有创新理念的摄影人和优秀的创意摄影作品,得到了更多业界人士和跨界人士的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其在传播、广告、艺术等与创意相关摄影领域和年轻一代摄影人中的广泛关注度。

  此次揭晓典礼展映了本届“伯奇杯”插图摄影、广告摄影、综合创意三个专业方向和学院作品方向共29组入展作品,评出10位年度“创意摄影师”王远征、成贵民、刘乘良、陈文青、胡兆玮、钱忠君、曹娟等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入展作品中,既有多次参与过“伯奇杯”的广告摄影界“老司机”,也有初出茅庐的摄影新秀,更有不少在校大学生。

  据了解,摄影人自荐和名家推荐“双管齐下”的征集方式,使得本届“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从多方网罗到大量优质作品。广告界、传媒界、教育界和创意产业界的49位专家学者组成的推荐委员会,以不同的视角发掘多个领域的优秀创意摄影师。短短5个月时间,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摄影师的大量优秀作品。

  典礼同时举行《“伯奇杯”2016中国创意摄影年鉴》新书首发式。该中国创意摄影文献以年鉴形式集结过去一年国内摄影业界涌现的创意主题优秀摄影作品,将一年一度举办的摄影品牌“伯奇杯”进一步拓展,切实成为追踪、推动创意摄影领域发展的“计步器”。

  据悉,此次以2016年“伯奇杯”为中心的数百幅创意摄影入展作品和主题优秀作品将在佛山大沥镇免费对公众展出至4月10日。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