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舞协举办"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创作高研班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0

中国舞协举办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高级研修班

 

点击查看视频新闻

  3月27日,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开班。此次研修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与天津市文联联合主办,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舞协主席刘颖,天津市舞协副主席蔡琴,天津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部副主任雷娟,中国舞协外联部副主任 张秋珑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罗斌以《少儿舞蹈创作观念谈》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在授课过程中采取互动交流等形式,针对在座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要求,加强少儿舞蹈人才培养力度,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促进和活跃我国少 儿舞蹈事业的发展,提升少儿舞蹈创作水平,本次研修班邀请国内少儿舞蹈创作领域杰出的编导、音乐制作人、服装设计师及舞美灯光师。

  师资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培培,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舞协理事、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胡蕴琪,广东省舞协理事、广州市舞协副主席、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导蔡茵,浙江省舞协主席团成员、义乌市舞协副主席周旭光,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灯光设计师、国家二级舞台灯光设计师虞江,北京现代舞团驻团设计师阿宽,音乐制作人刘路等,他们将对近年来少儿舞蹈创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讲解与分析,分享少儿舞蹈创作的经验,交流创作思想,以期通过五天的研修课程为全国少儿舞蹈的创作催发新的思 想、新的力量。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自1998年创办至今 ,已成功举办八届,涌现出一批脍炙人口的少儿舞蹈精品力作。为继续落实少儿舞蹈原创性的的创作宗旨,大力引领少儿舞蹈创作导向,提高各地少儿舞蹈编创水平,促进少儿舞蹈编创人才经验交流,此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宁夏、新疆、甘肃、山西等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近120位在少儿舞蹈创作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舞蹈编创人才前来学习与交流,努力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舞蹈作品,为我国的少儿舞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国少儿舞蹈艺术创作的不断发展与繁荣。

  本次研修班培训时间为期五天,将于31日进行结业仪式,培训结束后由中国舞协颁发结业证书。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