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家阐释东方文艺复兴理念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高端文化艺术讲座“名师讲坛”3月24日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著名油画家丁方为在校的百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东方文艺复兴理念阐释》的精彩讲座。讲座中,丁方结合西方文艺复兴的重要阶段,阐释了东方文艺复兴的理念。在他看来,“东方文艺复兴”,狭义指波斯、印度和中国三大古代文明;从广义角度来审视,整个轴心时代五大精神文化——希伯来、希腊、波斯、印度、中国,连同伊斯兰文明与东方基督教文明,都应属于东方文艺复兴的视野范畴。同时,他指出,“一带一路”是践行“东方文艺复兴”理念的地理空间。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自2013年12月开始举办“名师讲座”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和艺术家来院举办高端学术和艺术专题讲座。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