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李迪民警系列报告文学引热议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3月25日,由公安部宣传局、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主办的国家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报告文学《听李迪讲中国警察故事》研讨会在京举行。《听李迪讲中国警察故事》是作家李迪近年来多次深入辽宁丹东,江苏无锡、扬州、徐州,浙江湖州、绍兴、宁波等地公安一线,扎根警营生活,潜心创作的一部优秀报告文学作品。高洪波、孙洁、闫继忠、张策、雷达、包明德、李炳银、胡平、刘玉琴、彭程、康伟等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指出,李迪腿勤、手勤、脑勤,身入、心入、情入,近70岁依然能热情拥抱时代,他的作品都是从生活中打捞出来,为读者提供了丰富广阔的世界,弥补了公安文学中基层民警题材创作的短板。作为中国作协2010年在全国选出的第一批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李迪以自己的创作实践,为作家深入生活、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道路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样本。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