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乐走进浏阳高新区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没有最好的演员,只有最好的观众”

——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乐走进浏阳高新区

  “高新区的父老姐妹们……”相声演员冯巩出场刚开口,台下的观众们就开始山呼海啸,“想死你们了……”。中国曲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曲协、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曲艺名家新秀送欢乐走进浏阳高新区”专场演出日前在湖南省浏阳高新区宏伊工业园举行。演出由相声演员牛群和浏阳电视台主持人周霞联袂主持,曲艺名家新秀荟萃一台,相声、小品、歌舞、二人转、滑稽双簧、四川清音轮番登场,为园区企业职工、环卫工人及社区居民代表等千余人奉献了一场丰富饱满的精神夜宴。

  浏阳是世界闻名的花炮之乡,也是革命老区,西倚长沙,北靠平江,因位于浏水之北而得名。浏阳河大名鼎鼎,经典民歌《浏阳河》更是家喻户晓。开场歌舞《走在幸福路上》由湖南青年歌手莫娟娟演唱,浏阳市永红艺术团伴舞,载歌载舞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湖南相声演员大兵搭档相声演员赵卫国、黄荣的群口相声《向领导汇报》,语言讲究、表情幽默,加以方言呈现,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东北二人转演员佟长江先是用一曲“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将北国风情和着充满激情的旋律,为观众们“健身、取暖”。紧接着,与二人转演员闫淑平合作演唱《过河》及二人转《大西厢》选段,令工友们大饱眼福。“没有最好的演员,只有最好的观众。只有最好的观众,才能捧出最好的演员。”佟长江说。

  “这个有意思哩。”滑稽笑星刘全和、刘全利创作表演,刘全福音响伴奏的小品《兄弟拍电影》,台前幕后兄弟三人一起忙活,并邀请现场观众合作表演,滑稽幽默,让不少工友啧啧赞叹。相声演员李金斗和青年相声演员夏吉平合作的滑稽双簧《说学逗唱》,演员黄宏邀请现场女观众杨国锋共同表演的小品《精彩一刻》,冯巩和相声演员李志强、崔艺东、艾莉联袂表演的相声《为你放歌》,都精彩纷呈。“真是随机的啊。”有工友看到杨国锋被黄宏邀请后,扮演黄宏的初恋情人,表演羞涩、欲说还“羞”,不禁感叹。“观众就是父母,人民就是爹娘。”冯巩感慨地说。四川清音演员任平的四川清音《中华医药》和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合作表演的相声《乐在其外》压轴登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