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老树画画推出四季系列《春·醉花阴》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一箪食一瓢饮,一树花一世景。在老树信手描绘的四季绘本里,醉享春花烂漫,贪赏夏树凉风,卧看秋云变幻,静饮冬雪纷纷……生活的步伐不知不觉间慢了下来。一个饮酒养猫的性情中人,用笔墨记录下细碎的瞬间,四季的花草,朝夕的感悟,有戏谑也有真情。3月25日,由上海书画出版社、西西弗书店联合主办的“醉花阴里觅春光——老树画画·四季系列《春·醉花阴》新书首发”活动在北京蓝色港湾西西弗书店举行。
  《春·醉花阴》于3月出版,该书系上海书画出版社“老树画画·四季系列”绘本之首部,书中收录了老树最新画作115件,收录其从未发表的随笔长文4篇,秘解其艺术观点与心路历程,图文并茂,精彩可爱。该系列既是对老树画作与诗文的一次集中分类展出,同时也打响了上海书画出版社进军绘本领域的第一枪。据悉,作为四季系列的《夏·摸鱼儿》《秋·梦行云》《冬·忆旧游》将陆续出版。
  老树本名刘树勇,是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2011年开始以老树画画为名在微博上发表画与诗,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老树长期从事摄影研究,认为绘画的图像样式源自人类有限的观看经验,但是摄影提供的观看视角无穷丰富,是人类视觉经验的巨大延伸,并表示摄影对他的绘画产生了极大影响。
  本次活动由豆瓣网进行了视频直播。对有志于从事绘画的粉丝,老树建议从关注身边的生活做起,建立自己与生活的基本关系。
  
 老树作品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