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首批艺术品市场案件查处结果公布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3月22日,文化部公布了首批艺术品市场行政处罚案件,北京海艺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连云港市伟奇诺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因违反《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的规定,被有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

  本次公布的艺术品市场案件违规情形主要包括:经营含有禁止内容或伪造的艺术品;经营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动物、植物、矿物、金属、化石等为材质的艺术品;擅自销售或者利用其他商业形式传播未经文化行政部门批准进口的艺术品;未标明所经营艺术品的作者、年代、尺寸、材料、保存状况和销售价格等信息;未按规定保留与交易有关的原始凭证、销售合同、台账、账簿等销售记录。

  近年来,艺术品市场内容违规问题、制假售假问题等时有发生。2016年,文化部修订出台了《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建立了内容准则和明示担保、尽职调查、信用监管等制度。此次公布的案件为《办法》出台后的首批。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