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冯健亲油画回顾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3月22日,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民革江苏省委、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江苏名家晋京展——冯健亲油画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这是江苏省为推介荣获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书画名家而举办的晋京系列展览之一。

  展览展出了冯健亲从艺60年以来的百余幅优秀油画作品,全面回顾了其60年创作历程,从中可以洞察出他艺术人生中无处不在的时代印记。冯健亲现任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曾学习油画,后又从事过宣传画、漆画、壁画、彩墨、水粉画的创作;从对苏派油画的模仿、主题性油画创作,到彩墨画、漆画的探索和巨幅油画创作的尝试,不断追求、不断突破,皆有所成。在艺术实践的同时,他还进行理论探索和观念创新,始终秉承“艺术当随时代”的理念,描绘兼具个人风格和时代风格的丹青画卷。

  此次“江苏名家晋京展——冯健亲油画回顾展”是江苏省文联2017名家名作工程的一部分。“江苏省文联名家名作工程”是江苏省文联推介江苏文艺名家名作的重点工程,旨在加大对文艺名家的宣传推介力度,为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文艺人才的涌现提供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和靳尚谊、刘大为、章剑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