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2017年人事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联2017年 人事工作会议召开

  人事业务培训班同期举办

  3月22日至24日,中国文联2017年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人事业务培训班同期举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文联人事部2016年工作,并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深化文联改革部署安排了今年的主要工作。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会上讲话。李屹对中国文联过去一年的人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国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文联人事部门服务中心,圆满完成第十次文代会相关人事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为改革方案的出台和改革任务的落实作出积极贡献;创新思路,重视抓好干部教育和文艺人才培养;从严从实,努力打造高素质人事干部队伍。各项人事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屹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第十次文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文艺繁荣、深化文联改革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努力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李屹从抓纪律、把方向,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人事工作的第一任务;抓问题、补短板,着力破解制约文联人事工作的瓶颈;抓调研、促工作,不断提升文联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抓改革、促落实,全力推进文联深化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学习、强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人事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人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对2016年人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还就提升人事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艺术欣赏水平设置了业务讲解和艺术讲座等内容。邀请中组部干部一局干部档案处调研员刘惠静和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分别为学员们作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业务讲座和书法艺术欣赏讲座。中国文联人事部业务处就人事工作最新政策进行讲解,对具体工作问题进行答疑。学员们表示,培训班围绕文联人事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培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业务能力,提升了文联人事工作的整体水平。

  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