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阮佳
0

  3月22日至23日,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全国产(行)业文联,副省级城市文联的领导和组联干部以及各地基层文联负责人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工作要点,中国文联今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部署,通过组织重大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文艺创作项目扶持和学习培训,加强团结引导和联络服务,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任务分工,优化基本职能,围绕增加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切实提高组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出席组联工作会议并讲话

  左中一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国文联组联的重点工作,包括组织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和创作扶持,积极推动文联组联工作职能转变等,充分肯定了组联工作部门同志们的辛勤劳动和突出成绩。

  左中一还就文联组联工作如何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的要求以及中国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强调:积极开拓创新,着力在强化行业引导、推动文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扶持引导,积极为优秀文艺作品和人才脱颖而出助力加油;切实转变职能,不断提高组联工作水平。

  会议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副主任杨发航,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主持开幕式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浙江省文联、河南省文联、全国公安文联、中国摄协、福建省厦门市文联、辽宁省本溪市文联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组讨论中,各文联组联工作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履行好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职能深入开展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大家就建立常态化的会员和文艺骨干培训机制;加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青年文艺人才创作扶持、“中国精神·中国梦”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推动文艺行业建设创新,履行好文联新职能等具体话题交流发言。各文联组联工作负责人纷纷表示,新形势下的文艺工作对文联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组联干部要在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增加文联组织自身活力,推动全国文联组联工作,形成全国文联一盘棋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还作了《全国文联组联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成果汇报和意见征集》的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波在会上交流发言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在会上交流发言

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联络处处长董焕琳在会上交流发言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王亚茹在会上交流发言

中国摄协组联部主任包旭东在会上交流发言

福建省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汝勋在会上交流发言

辽宁省本溪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晶在会上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各小组代表大会交流发言现场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在会上作《全国文联组联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成果汇报和意见征集》报告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