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94届英国黑池舞蹈节将于今年5月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图/文 王渝
0

世界舞蹈总会携手中传锦绣将办第94届英国黑池舞蹈节

“视觉中国·洲际行”走进黑池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3月16日,记者从第94届英国黑池舞蹈节——“视觉中国·洲际行”走进黑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这一传统体育舞蹈盛事即将由全新合作伙伴——世界舞蹈总会、中传锦绣、英国黑池娱乐公司联合举办,在为其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开启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篇章。

  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每年5月在英国北部小镇黑池冬季花园(Winter Gardens)举行,在这座全世界舞蹈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持续一个多星期的举镇狂欢,被誉为“国际标准舞界的奥运会”,每年吸引超过60个国家的数万名顶尖选手和观众前往。今年的中传锦绣将携中国舞蹈选手全力出征,在冬季花园拥有自己的比赛、表演、展示和交流空间,将古老的黑池小镇变成中国选手的“主场”。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扣人心弦的竞技赛场表演,中国传统文化品牌项目“视觉中国·洲际行”也将首度亮相,同行艺术家将针对黑池的特有文化,巧妙地将中国水墨艺术与国际性舞蹈比赛相融合,精心打造出一场以“宣纸上的舞者”为主题的跨界艺术展览,联袂展示美术与舞蹈的魅力。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斌表示,此次合作既象征着中英两国文化相互包容与深度交流,更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引领下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中国的文化艺术必将受到世界各国同行的尊重。

第94届英国黑池舞蹈节——“视觉中国·洲际行”走进黑池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舞蹈总会、中传锦绣、英国黑池娱乐公司三方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