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江苏戏剧界追思京剧艺术家黄孝慈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苏文
0

  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黄孝慈追思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以及柯军、刘俊鸿、黄霞芬等戏剧界人士和黄孝慈的学生等参加了追思会。

  黄孝慈曾主演《红菱艳》《骆驼祥子》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两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她全身心做好京剧艺术的传承和普及工作,热情培养扶持青年艺术人才,是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江苏省委宣传部专门召开会议,追授黄孝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黄孝慈从艺60年来,始终坚守“戏比天大”的艺术理想,把真诚为民演唱作为价值追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大家将深入学习黄孝慈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内化为推动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江苏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