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锻刀》获专家赞誉为抗战“良心剧”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视协、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36集电视剧《锻刀》专家研讨会3月8日在京举行,李准、仲呈祥、曾庆瑞等十多位专家学者认为,“在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雷剧’‘神剧’铺天盖地的情况下,《锻刀》可谓一部‘良心剧’,为人民树碑立传,唱响了爱国主旋律”。

  这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文投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深入挖掘云南抗战历史题材,是一部全景式表现滇军抗战的史诗大剧。该剧以滇军血战台儿庄、武汉保卫战、滇西抗战、越南接受日本投降、海城起义、昆明起义6个历史片段为蓝本,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在民族大义面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据悉,该剧自2016年10月1日开播至今,相继在中央电视台一频道、八频道播出了三次,创下了央视2016年电视剧收视的新纪录。

  赵化勇、张显、张红苹等主办方负责人,以及《锻刀》投资方和相关主创人员出席研讨会。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