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协核雕专委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2月24日,中国民协核雕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首批核雕专委会成员共50余人,分别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四川等地,首任主任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核雕(光福核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宋水官。

  成立仪式上,中国民协核雕专委会与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签署了“核雕传承班”项目仪式,将携手共同探究核雕传承之道。与会专家还参加了“手艺太湖、匠心吴中”文化传承座谈会,围绕吴中民间工艺、文化与金融、艺术创新、人才培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核雕是我国传承千年的优秀民间工艺,2008年,核雕技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遗名录。目前,全国核雕从业人员约8000人,形成众多核雕流派。据悉,今年4月底、5月初,中国民协核雕专委会将在北京恭王府举办核雕晋京展,并将在全国开展巡回展出和交流活动。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