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摄协开拓思路服务会员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梅 雯
0

北京摄协开拓思路服务会员

在线影展:推新作、促“深扎”

  高空作业的建筑工人、专注的钢坯切割工人、以工地为家的工程师……建设者们匍匐的身姿、认真的眼神、灿烂的笑颜,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北京新机场建设画面。这是北京摄影家协会网站正在在线展出的“筑梦新机场,聚焦建设者”纪实图片展呈现的生动景象。

  在英国《卫报》评选的世界“新世纪七大奇迹”中排名第一的北京新机场,作为我国首都的世界窗口,自建设以来备受瞩目。此次摄影展展出的30余幅摄影作品是北京摄协副主席、摄影家何慷民自2016年3月北京新机场正式开工起深扎工地一线,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聚焦机场建设者,定格国门工匠记录下的新机场“成长”历程。

  “没有想到,我们策划推出网上图片展的第二天,习近平总书记就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真是太巧了。”何慷民表达着兴奋之情。在他看来,摄影展之所以能够迅速成功推出,让广大观众及时欣赏到,得益于北京摄协的在线摄影展这个好做法。“通过在线展览,北京摄协为我们首都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而且扶持了很多摄影新人,推出了不少好的摄影作品,在摄影师和观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何慷民说。

  据了解,在线摄影展览是北京摄协适应会员需求、开拓思路、延伸工作手臂、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优势推出的一项服务会员的探索性举措。自2011年以来,北京摄协结合北京摄影实际,配合阶段性重点工作,不定期举办在线主题摄影展览。作为场地摄影展览的一个有益补充,在线摄影展览为北京地区摄影爱好者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群众摄影文化活动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相比于传统的展览,在线展览的形式更加灵活,操作起来也更加便捷,而且比较适用于图片这种视觉艺术形式。”在北京摄协网负责人赵令恬看来,传统的摄影展览因为受时间、场地、经费等限制,举办一次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线上展览则不受这些影响。

  赵令恬表示,线上展览还是呈现会员“深扎”成果的一个及时有效的途径。她介绍,在下一阶段,北京摄影家协会还将继续发挥协会资源优势,组织不同形式的基层摄影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引导广大摄影人从丰富多彩的火热生活中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积累,不断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动人心的优秀作品,并将通过在线摄影展的方式及时进行呈现,大力鼓舞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深扎”热情。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