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我国将初步建成中国特色版权强国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记者日前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国版权工作将从完善版权法律制度体系、完善版权行政管理体系、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完善版权涉外工作体系4个方面重点展开,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国特色的版权强国。

  国家版权局近日印发的《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显示,这4方面的重点工作包含26项重点任务,包括继续推进《著作权法》修改、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优化版权社会管理工作、加强版权宣传培训工作、推动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版权国际关系等,涵盖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

  根据《规划》部署,“十三五”时期,版权工作将实现“加快版权强国建设,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版权强国奠定坚实基础”这一战略目标,国家版权局将每年组织开展2次全国性的版权执法专项行动,5次全国性的版权执法培训及7次全国性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每年新授予1至2家全国版权示范城市、15至20家全国版权示范单位、3至5家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著作权登记工作持续推进。其中作品登记年均增长15%,2020年全国登记数量将达到278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年均增长10%,2020年全国登记数量将达到60万件。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