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兼顾公益性与经营性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国家艺术基金2月21日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专家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度项目评审工作即将展开,专家在评审工作中将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要求的关系,公益性和经营性的关系,研判方案和实施效果的关系,综合考察申报主体能力和申报项目水平。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3年来共立项资助2087个项目,通过对艺术创作、展览演出和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直接注入了约18.8亿元资助资金,发挥了孵化与助推的作用,有力地调动了国内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家开展艺术创作、艺术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一批优秀作品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财政部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余蔚平出席会议。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文化部、财政部相关司局及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部队系统文化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艺术基金委托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约6000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