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人大附中吴宛谕等荣获新概念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金涛
0

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揭晓 

——人大附中吴宛谕等荣获新概念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 

  “ONE·一个杯”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结果近日在上海揭晓,共有67人获得一等奖,132人获得二等奖。其中来自人大附中的吴宛谕是继获得第三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的全国顶级作文赛事的最高奖,充分彰显了人大附中文科教学的成果。

  这三次大赛均为现场作文大赛: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现场命题,现场写作,现场评奖。其中,有中国“语文奥林匹克”美誉的新概念作文大赛自1998年发起以来,已成为青春学子的梦工场,文学偶像的新摇篮,先后催生了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一大批新生代文坛新秀。据了解,第十九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4所著名高校和《萌芽》杂志社共同主办,聘请国内一流专家担任评委,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本届大赛全国共有83202人参加,今年春节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218位初赛获奖选手汇聚上海,参加在上海市第二中学举行的现场复赛。

  吴宛谕同学曾为《小学生时代》杂志主编小助理。2011年至今受聘成为《中学生天地》杂志主编小助理。先后担任人大附中人文实验班团支书、年级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等职。曾作为北京市唯一的高中生代表,应邀全程列席观摩了北京市政协会议。近年来,吴宛谕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校园文学》《美文》《少年文艺》《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小说、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