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宁夏慰问发电厂职工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成
0
  让老百姓过个舒心年
  ——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宁夏慰问发电厂职工

  元旦、春节期间,表演艺术家臧金生和青年歌唱家高保利频繁地奔波于由中国文联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的演出现场。说起和往年的“送欢乐”有什么不同,臧金生说:“这是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对于一名文艺工作者来说,就要以更实际的行动扎根人民,对于老百姓来说,在两节期间看到我们送去的演出,乐呵了,高兴了,或许就能过个舒心年。我们在演出的过程中多带给他们一些笑声和正能量,他们过年的时候也许就能给家人和亲戚朋友多传递一些正能量。 ”对于臧金生来说,在这半个月里,他分别去了部队、工厂和乡下送欢乐,见到了军人、工人和农民,不同的工作、同样的欢笑让臧金生很欣慰。高保利则与观众互动起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他表示,自己选歌都是选观众熟悉的原生态歌曲,一是为了便于和观众互动,二是为了便于自己卖力地唱。“如果我为观众演出,身上不出大汗,我认为是失败的。我很享受为观众唱歌的过程,不管是互动还是听,只要观众开心了,我就开心了。 ”高保利说。

  1月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宁夏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宁夏灵武成功举办。新春迎福,冬阳送暖,灵武发电厂职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人头攒动,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文艺家的精彩表演,享受了一次高规格的精神大餐。

  伴随着诙谐幽默的笑声,由王彤、随风带来的相声《为灵武喝彩》拉开了演出帷幕,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独唱《吉祥安康》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幸福千万点》 《青藏高原》 《又是春来喜洋洋》 《我的祖国》 、魔术《东方神韵》 、舞蹈《记住乡愁》 、戏曲《变脸》 、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 、杂技《换衣传棒》 、戏曲《打金枝》等一个又一个节目精彩不断,好戏迭出。此次参演的节目中既有声优曲美的歌舞、扣人心弦的杂技,还有精彩绝伦的魔术、古韵悠长的秦腔以及当地华电职工奉献的快板等。影视名家与文艺新秀交相辉映,专业演员和基层群众热情互动,将送欢乐的文化惠民演出与基层群众的文艺需求进行了有效的融合。

  赵化勇、张显、杜银杰、彭生选、郑歌平等中国视协、宁夏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落到实处,中国视协坚持人民导向,向生活和群众汲取创作源泉,用作品和行动服务基层,回馈社会,深受各界好评。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特约刊登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