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当代名家油画展“喜迎新春”

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袁文
0

   由北京东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雅经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雅东升艺术展第一季·当代名家迎春油画展”1月15日至25日在北京东升汇艺术空间举办。 

“新雅东升艺术展第一季·当代名家迎春油画展”嘉宾合影

  此次画展共展出闫平、王克举、段正渠、徐里、陈淑霞、顾黎明、任传文和唐承华8位当代中国著名油画家的作品共40余幅。展览以喜迎新春为契机,展现了中国油画家深入生活,用心创作,将时代精神积极融入于自己作品当中的强烈使命感。作品把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贯注到当代中国油画语言中,不仅是民族身份与现代精神的一种诉求,同时也是油画艺术自身发展必然规律的反映。  

“新雅东升艺术展第一季·当代名家迎春油画展”现场

  闫平的色彩形式探索具有鲜明的个性,画作浓艳、亮丽、典雅,以线写形、动静结合;王克举的油画用笔沉稳厚重,色彩明快,生活气息浓郁,装饰感强;段正渠的油画具有真实的生活感受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在不失油画色彩、光影和空间感的同时,在画面上强调了具有东方审美特点的人文情怀;徐里以中国传统山水的笔法和意境与西方油画的构成和造型相结合,融汇东西、独树一帜;陈淑霞的作品营造了一个她认为的理想世界,将自己和观众引入自然景观又不露声色地体会着各自的情怀,富于简约和隐忍的表达把人们推入亦真亦幻的极致世界;顾黎明的油画将中国传统艺术的造型、色彩和线条融入到西方油画的创作中,还通过解构和错位重组提高了作品的艺术性;任传文的作品以东方人的思维和造境在无法中寻有法,将情绪和画面相结合,情景交融、意韵悠远;唐承华的油画博采东西方艺术的精华,用抽象的笔法表达具象的情感,给观众提供了可以自由呼吸的想象空间。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