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大连西岗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把欢笑送给大家,也送给自己”
——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大连西岗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官兵们齐刷刷地挥舞着手中的喝彩棒,整齐而又热烈的欢呼声响彻偌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礼堂。“幽默小品《小鸟与蜜蜂》太有趣了!两位表演艺术家场上场下热情地与观众互动,我也恨不得上场参与一把,和喜欢的艺术家来一回亲密接触,过一把演员瘾。 ” 12月22日,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专场演出结束后,一位战士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节目的喜爱之情。彼时,外面飘下了绵白雪花,“在新年到来之际,看到这么多温暖人心、笑意融融的节目,我们很高兴。 ”一位老年观众特意从家里赶到部队观看此次“送欢笑”节目。
  当天,上百位官兵和市民以及曲艺爱好者观看了中国曲协组织的下午在部队、晚上在西岗区宏济大舞台的两场演出。在周宇、张洪的主持下,陈寒柏、王敏、韩延文、刘全和、刘全利、常佩业、穆凯、马小平、弓瑞、李立山、王文水、陈玲玉、范军、明男男、笑韩、姜涵翰等曲艺家,先后演出了歌曲《那就是我》 《我的祖国》 、相声《笑语欢歌》 《超级嘉宾》 《家乡美》 《精彩十分》 、幽默小品《小鸟与蜜蜂》 《兄弟拍电影》 、数来宝《心心相印》 、粤曲《琵琶壮烈歌》 《春天》 、京剧《放歌西岗》等节目,为部队官兵和大连的曲艺爱好者们送去了欢笑,以及新年的祝福。
  作为这次演出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成员,1991年出生的明男男自2005年入行以来,已有11年的表演经历。这次他跟他的师傅范军为观众表演了小品《精彩十分》 ,“这个节目原来就比较成熟,这次来大连演出,为了更加贴近这里的观众,我们摒弃了原有的部分河南元素内容,融入了一些带有东北方言的笑料” 。演出过程中,明男男栩栩如生地模仿了许多动物的叫声,逼真程度令观众讶异,乐开怀的同时大声地鼓起了掌。“这次演出,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向各地曲艺家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到部队慰问演出,这里的官兵们如此热情,并且非常乐意地接受了我们这样带有地方特色的表演,虽然艺术家路途辛苦,但是送欢笑,就是一路欢笑,把欢笑送给大家,在这一过程中也把欢笑送给了自己。 ”明男男说。
  来自部队文工团的李立山,是中国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的副会长,自12岁登台演出以来的50多年演艺生涯里,李立山都以文雅大方的台风、幽默含蓄的语言、情真意真的话语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情赞扬。这次,他带来了数来宝节目《心心相印》 ,“回到部队演出就跟回家一样,看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这么好,我感到很高兴。跟战士们在一起互动,把欢笑送到基层,是我的职责所在。 ”李立山说,把文艺工作者这份对战士们的真情完全地表达出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自2005年创立曲协‘送欢笑’品牌至今,已走过十余年春秋,我们将欢乐送往各地的同时也促进了曲艺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此次“送欢笑”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大连的观众,甚至是全国、全世界的观众看到精彩的曲艺节目,从而建立起深厚的文化情谊,在笑声中、在演出中互相交流和学习,长此以往曲艺事业将越来越红火。 ”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