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八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研班山西举行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伊红梅
0

  中国曲协第八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日前在山西大同举行。董耀鹏、张吉福、张根虎等中国曲协、山西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徐沛东、马小平、郭刚、黄宏、崔凯、彭俐、柴京海、柴京云等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界学员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高研班上,董耀鹏、黄宏、徐沛东分别同学员们分享了参加中国文联十大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董耀鹏针对曲艺创作的家国情怀作主题讲座;黄宏呼吁学员们在创作中要坚持“理想是魂、自信在心、人民是根、创作为本”的主旋律宗旨;徐沛东结合自身的创作体会阐释了音乐与曲艺的密切关系;彭俐则从文艺评论角度谈曲艺创作的艺术性与思想性统一。学员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分组讨论、遴选排演曲本,通过分组过稿和优秀节目排演的方式,厘清了创作思路,提高了创作能力,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热情。

  本期高研班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山西省文联共同主办。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